大埔拼团购房13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政协委员:开发特色小镇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7-03-07 13:57:31

来源: 时代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7246次浏览


  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端坐在会议室,谈他对房地产行内外的见解与建议。黄其森今年的提案中也出现了特色小镇开发、城市建设等宏大议题。

  去年两会期间,黄其森就曾提出过“加快保护性开发古镇古村,留住更多美丽乡愁”。他很欣慰地看到,这项提案在当年就提上日程。

  去年7月底,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到2020年要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

  很快,很多地方“一哄而起”,纷纷抢滩小镇项目。这种一窝蜂的局面,让黄其森深感忧虑。

  “特色小镇重在特色,我们要建的是一流小镇,非九流城市。”黄其森表示,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之前出现的“千城一面”,就有可能重现成今天的“千镇一面”“千村一面”。

  在黄其森看来,核心城市辐射范围内的小镇建设更容易成型,相反,在基础条件不甚成熟的地方空降一个小镇的难度很大。

  他建议,特色小镇建设要规划在先,保留文化风貌,更不贪大求洋;其次要注重产业导入、人口导入、技术导入等,要具备提供优质配套服务的能力,加强后期管理、维护和运营;尤为关键的是,小镇建设不能是纯房地产开发。

  同样,黄其森也希望中国的城市建设能够跟上世界潮流,而非我国当前低效浪费的城市建设现状。

责任编辑: zengho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