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拼团购房88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最严楼市调控:北上广量价大跌 深圳新房成交量反升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2: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439次浏览


文/刘利平

在2016年10月1日前后,中国总计22个城市密集出台了略有差别的楼市调控政策,希望通过提高购房门槛、收紧信贷、增加土地供应等政策让楼市交易市场趋于理性。

政策出台一个礼拜(10月3日至9日)后,财经从第三方监测机构(中指院为主)获得的此期间新房的市场交易数据显示:总体而言,出台调控政策城市环比成交量与成交价均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尤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为甚。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30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6%。其中26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87%;与去年同期相比,30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3.9%,其中17个城市同比上升。

一线城市:北上广量价均大跌 但深圳例外

在北上深广四大一线城市,均出台了最新的调控政策。其中,深圳10月4日出台“深八条”,对于非本地户籍在购房资格上已与北京同步,首付要求则在所有城市中的限制及要求最为严格,要求“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但是,在10月3日至9日间,深圳一周新房成交789套,成交面积7.38万平方米;而限购前一周的成交面积仅为4.97万平方米,去年同月周均成交面积则为11.72万平米。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备案数据显示,去年国庆期间,深圳新房网签成交仅有227套。

与深圳不同,北京此期间商品住宅(剔除保障性住房)成交173套,总计2.98万平方米,面积环比下跌86.34%。价格方面,剔除保障性住房影响,成交均价为3577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3.70%。但是,这与此期间北京房地产市场无新批上市项目有一定关系。

北京在存量房方面,从占据市场份额较高的链家每日显示的数据来看,新增客房比(即新增购房者与售房者的比值,可一定程度反映供需双方对市场当前的评判及对后世的预期)有比较大的下降,有此前的4左右将至2左右。成交量环比亦有较大下滑,但成交均价几无变化。

而上海,商品住宅成交17.1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4.8%,成交套数1395套,环比下降31.9%。但是此期间上海仅有5个新上市项目,新增供应面积为10.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87.4%;广州商品住宅成交3221套/32.92万平米,签约面积环比减少42.15%,此期间广州亦仅有1个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证。

二线城市:成交量腰斩,但好于一线城市

在二线城市中,江苏省会南京市在国庆期间出台的调控政策最为严厉。其规定单身人士限购1套住房,不论是有贷无房还是有房无贷的居民再购买住房商贷首付比率将不得低于50%。信贷政策严厉程度仅次于深圳。

在10月3日至9日,南京市商品住宅上市6套,面积0.10万平方米,上市量环比大幅下滑。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635套,20.97万平方米,成交量与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大幅下降46.55%,42.83%。成交量腰斩与上市新房数量环比较少亦有较大关系。

二线城市中,成交量环比减少最为明显的为江苏无锡,此期间商品房成交量6.91万平方米,环比减幅73.97%;商品住宅成交6.34万平方米,环比减幅71.58%。

限购前市场火热的杭州,在限购后的此期间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2726套,总计32.7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与面环比分别下降55.7%、55.5%。市场同样火热的苏州本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5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9.71%,总成交套数1147套,环比下跌61.50%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