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拼团购房187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大埔购房|夫妻共同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1-11 16:42:38

来源: 大埔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2601次浏览


年关又是购房的旺季,这个时候,不少准备结婚的情侣和已经结婚的夫妻,大都会把买房提上日程,夫妻共同买房的事宜相对更加繁琐,因此在购买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细节,我们来了解下,夫妻共同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54.jpg

1、确认购房资格

当前,国家出台了楼市调控的相关政策。因此,在买房之前,双方要先确认购房资格。有的市民在结婚之前就已经购买过了房子,或者是自己的父母以前买房子是将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自己结婚再购买房子,房子就很有可能成为第二套房,夫妻俩购房可能就会受限。所以,需要充分地了解购买第二套房的具体规定。

2、确认主贷人

夫妻两人共同贷款买房,首先就要确定主贷人。在实际购房的过程中,确定主贷人和次贷人的时候应该结合实际情况,不是简单地根据收入高低来制定。不少人认为,只要选择双方中收入高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就好了,但其实,确定主贷人还要看工作性质,征信、年龄等。确定主贷人时应当选择夫妻间收入较高较稳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同时注意年龄的限制,否则会影响到贷款期限。

04.jpg

3、提前约定房产份额

不少市民对于婚姻和财产的关系不是很清楚,以为夫妻共同购买的房子就一定属于共同财产,但其实并不一定。夫妻两人在购买房屋之前,针对房产份额的划分也要搞清楚,特别是一些正准备结婚的情侣,还没有领结婚证,如果是双方共同出资,比例各半,那么在房产证上写上两个人的名字,共同划分房产比较明确。如果双方出资比例不等,虽在房产证上也会登记两人姓名,但要注意是否说明各自所占比例大小,以避免后续产生纠纷。

4、双方到场签约

在办理购房手续的过程中,很多环节需要两人签字,所以建议在办理购房手续的每一个环节,双方都要亲自到场。因为,夫妻在共同购买房子时,会涉及房产的共有如何分割,如果是选择贷款方式购买的房屋,那么还会涉及两个人贷款的资质如何等问题,所以在办理购房相关手续时就必须要双方共同来办理。

5、提前准备相关证件

在买房过程中,开发商或银行需要夫妻提供多种证件。因此,在买房之前,夫妻双方要把证件都准备好。一般情况下,需要夫妻双方把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都要带上,这样才能签订合同及办理后续手续。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