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拼团购房20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春节旅游产品价格最高涨五成 部分酒店价格不升反降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2:04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29次浏览


核心提示: 由于2014年是新《旅游法》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节黄金周,春节团队游产品价格全线上涨,最高涨幅达50%。在价格上涨的同时,出游人数依然大幅攀升。今年春节,热门城市部分高端酒店的价格不升反降,比平日下降了2~3成。

2014年春节游已进入倒计时。昨日(1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内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春节期间国内游、出境游各类产品已基本售罄。由于2014年是新《旅游法》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节黄金周,春节团队游产品价格全线上涨,最高涨幅达50%。在价格上涨的同时,出游人数依然大幅攀升。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随着出游人数的剧增,旅游城市的酒店通常都是“一房难求”,价格更是全面上涨。但今年春节,热门城市部分高端酒店的价格不升反降,比平日下降了2~3成。

境外游持续火爆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预测,2014年春节期间我国出游人数将达2.5亿人次,同比增长10.8%。

据青芒果运营中心数据,国内中长短线游从1月上旬开始进入预订高峰,香港特区、厦门、丽江、大理、三亚、北京、杭州、昆明、哈尔滨、成都等大众旅游城市和古镇的酒店、客栈预订量已经开始激增,平均同比上涨200%。

芒果网方面介绍,由于受新《旅游法》的影响,境外团队游的产品价格同比普遍上涨20%~50%,其中泰国游产品价格涨幅最高,2013年3000元左右的产品,2014年上涨到了5000元左右。

据了解,现阶段销售最热门的当属中短线境外游产品,韩国、泰国、马尔代夫、沙巴岛等线路的预订量涨幅,环比增长了60%以上。

途牛旅游网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年来多国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选择春节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已经出现了大幅增长,新签证政策的发布,会对这些方向的预订起到“即时”的刺激作用。

记者了解到,进入2014年以来,已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布或开始执行签证新政。从1月开始,由新加坡或泰国前往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在经机场入境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办理落地签证;1月1日起,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三国实施单一旅游签证,在一个国家取得旅游签证后,可访问这三个国家,游客将享受到这三国区域旅游和旅游产品增值。另外,1月27日起,法国将向中国游客实施48内发放旅游签证措施,以保证中国游客在办理赴法签证时,能方便且快速地获得签证。

团队游市场潜力大

自新《旅游法》禁止了低价购物团的操作模式,散客游取代团队游成为“主力军”后,旅游市场正向个性化、细分化转型。2014年春节,不少旅游机构针对家庭型客人,推出了最私家的“小包团”。相比常规旅游团,私家团的价格平均要高出10%~20%。

携程方面透露,马年春节,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的私家团也成为团队旅游服务的重要形式,在热门线路,春节报名国内私家团的游客量占团队人数最高达20%,成长迅猛。

途牛旅游网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春节消费者出游不仅有“深度”,更爱“小包团”,小包团目的地多为国内热门出游方向。

对于今年的旅游市场观察,携程旅游业务部业务副总经理何勇表示,“在新《旅游法》下,团队游产品加速更新换代,今年春节旅游的总体趋势是向品质化、主题化、定制化发展。滑雪等主题游、爸爸去哪儿等亲子游、定制化的私家团、五星豪华住宿产品畅销,证明旅游市场升级转型加速。”

何勇表示,团队旅游是连续完整、有人服务的产品形态,这种形态未来还是会有很多人需要的,尤其是出境游。现在的《旅游法》对团队游的规范有一些要求,这是好事。一方面团队游规范化、价格回归合理,旅行社比拼产品创新和服务,这对携程这类正规大型旅行社是重大利好;另一方面《旅游法》使得国内旅行社行业急需转变经营模式和营销方式,这对在线旅游行业也是重大利好。2014年携程等电商将通过平台化与线下旅行社全面合作,加速这一进程。

部分高端酒店忙促销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春节期间,随着出游人数的剧增,旅游热点城市的酒店通常都是“一房难求”,价格更是全面上涨。然而,今年春节,热门城市高端酒店的价格不升反降。记者从芒果网发布的最新酒店预订数据了解到,为了吸引客户,国内热门城市的5星级高端酒店放下身段,促销“抢人”,价格比平日下降了2~3成。

芒果网酒店业务部司马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3年高端酒店的入住率与去年相比有明显下降。进入春节酒店预订高峰期以来,高端酒店的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左右。据他分析,目前国内高端酒店供过于求,政府抑制“三公消费”等都是导致高端酒店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为提高酒店入住率,多家高端酒店都推出春节特惠价,价格比平日下降了2~3成。如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春节期间高级客房日均价1191元,比平日价下降了约20%。

来自旅游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旅游属港澳地区、三亚、厦门、北京、成都等城市最热门,这些城市的酒店预订也十分火热。

司马涛表示,春节期间香港酒店价格涨幅高达30%~50%,三亚星级酒店价格也多在千元以上。由于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房源较紧张,建议计划春节出游的消费者尽量提早预订酒店。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