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拼团购房205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央行等部委:加快推进住房和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55: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8次浏览


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能力,突破工业转型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瓶颈,加大金融对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支持力度,推动工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在加大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方面,八部委表示,为进一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支持银行通过盘活信贷存量加大对工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住房和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

在审慎稳妥的前提下,选择少数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探索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加快推进应收账款证券化等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盘活工业企业存量资产。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早前报道,去年11月20日,在国务院颁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中,已经明确提到公积金可申请发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或通过贴息等方式进行融资,将增强公积金的资金流动性。

而后,根据上海国际信托公司在上海清算所发布的公告显示,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发起机构,将于12月4日分两期簿记建档发行总额约69.6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规模分别为19.4亿元和50.23亿元。

这是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首次登陆银行间债券市场。

所谓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就是把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的住房抵押贷款转化为抵押贷款证券(主要是债券),然后通过在资本市场上出售这些证券给市场投资者,以融通资金,并使住房贷款风险分散为由众多投资者承担。

分析认为,公积金资产证券化有利于刺激房地产市场,解决房贷流通性差,银行"惜贷"的现象,从而进一步刺激经济。

不过,在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之前,武汉和湖州两地也曾发行过个人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但都是选择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更重要的是,在上述两地5亿和4亿元的规模,与上海此次接近70亿的规模,相距甚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