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拼团购房98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天津楼市销售火爆 消费者怀疑房企囤房加价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07: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8次浏览


[导读]很多项目在售新房可供选择的户型和楼层都不多,有些热门项目采取了现场摇号、买房人网上加价竞买等形式,更加剧了紧张情绪—— 消费者怀疑房企囤房加价。

很多项目在售新房可供选择的户型和楼层都不多,有些热门项目采取了现场摇号、买房人网上加价竞买等形式,更加剧了紧张情绪—— 消费者怀疑房企囤房加价。

天津经历了今年楼市“大阳春”行情,众多售楼处人气爆棚。但是让很多买房人郁闷的是,自己中意的项目每次新推的房源都供不应求。而这种争购的局面是否有人为操纵和炒作,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记者以客户身份暗访了河西区新八大里、南开区天拖附近的多家楼盘售楼处,发现很多项目在售新房可供选择的户型和楼层都不多。据售楼员介绍,这些热门的市区住宅从今年初以来持续热销,还有不少客户都等着下一次开盘加推新房。基本每次新拿到销售许可证上市的新房都会上调价格。在梅江附近某热门楼盘售楼处,记者了解到这里近期新成交了上百套房。消费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很多客户都是在本月初的春季房交会开始“盯着”项目开盘,竞争挺激烈的。市场上还有些热门项目采取了现场摇号、买房人网上加价竞买等形式,更加剧了买房人紧张的情绪。一些买房人对加价行为非常不满,甚至认为开发商有坐地涨价的嫌疑。

据多位业内人士透露,确实有部分房企上市的房源不足。从去年起很多房企加速“去库存”进度,加上今年以来多项楼市利好政策落地,销售出现“井喷”行情。以至于今年春季房交会前夕,一些知名房企因所剩房源不多而放弃参展。当时业内甚至传出“剩者为王”的口号,就是要趁行情好,慢慢卖房的意思。还有相当一部分房企调整了销售进度,每次到房管部门申请一定套数(明显少于在他们那里登记买房人的数量)的新房销售许可证,导致本批次新房必然热销。然后房企下次申请新批次的房源上市时,上调登记备案价格。

记者从本市国土房管部门印证了上述说法,确实今年以来,很多房企到管理部门多次申请上调备案价格,上调幅度在10%至20%。管理部门的房地产动态监测系统对取得销售许可证但是超10日未有销售记录的项目会自动报警,及时反馈给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核查,防止开发商捂盘惜售。市场巡查人员如果发现房企为了营造让买房人紧张的氛围,在售项目现场标为“已售”状态,将对其进行处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银行发放的公积金组合贷款进度已经减慢。部分银行房贷优惠力度减小。一些房企认为5月可能迎来一些政策的拐点,盘上市进程,并放低姿态宣布“以价换量”,有的甚至声称新开盘价格将维持在今年春节前的均价。中指院最新分析报告指出,包括天津在内的大型城市虽然有房价上涨强力,但临近周期回调。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