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拼团购房203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八中渝北校区今年对口三个楼盘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36: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66次浏览


渝北区某小学,孩子们正在认真听课

记者 邓月红 摄影 李文彬

昨天,渝北区教委公布了2016年渝北区小学和初中“三对口”招生路段划分情况,其中八中渝北新校区也包含在划片范围内,根据划片情况,包括融创嘉德等在内的3个楼盘的业主子女有机会入读八中。除此之外,渝北区教委还公布了2016年渝北区小学、初中招生办法。

渝北:八中新校区投用,包括初高中

根据渝北区教委规定,渝北区对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按照就近入学、对口入学原则。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依据户籍在对口学校就读。

记者了解到,2016年渝北区初中“三对口”招生路段划分情况,渝北区初中招生范围分为两路、回兴、龙溪三个片区。其中重庆楼盘八中属于两路片区。2016年重庆八中的划片范围包括融创嘉德、鲁能城中央公馆和公园大道项目三个楼盘,符合招生报名条件的业主子女可以报名就读八中。

记者从渝北区政府此前在公开信箱的回复看到,今年9月,重庆八中渝北空港新城校区就将投用,新建校区包括高初中。

昨天记者以家长身份拨打了渝北区教委对外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秋季开始,重庆八中新校区开始招生,具体实施办法还在研究当中。

流动人口子女怎么办?

根据渝北区2016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申请办法,在渝北区城区两路、仙桃、双龙湖、双凤桥、回兴、宝圣湖、龙溪、龙山、龙塔街道小学毕业流动人口子女,区教委将统筹安排到对应初中。

户籍登记在外省区、市、本市外县区的乡村,随务工父母到输入地的城区、镇区同住并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可在2016年7月中旬具体时间由各申请受理点决定向区教委指定地点提交申请。其中入读小学的申请地点在该街道所在的教管中心,而初中则在区教委指定的中学申请。各申请受理点受理流动人口子女入学申请并签订承诺书后,对其提供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安置条件的安排入学。

残疾适龄学生怎么办?

除此之外,渝北区教委规定公办学校需接收招生范围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学生随班就读。患有严重生理缺陷,但能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残疾学生,由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其进入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无法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依法实施缓、免学,学校力所能及提供送教上门服务。

沙坪坝:树人小学等五所学校紧张

除此之外,沙坪坝区各小学也在门口张贴了划片范围。另外,沙坪坝区教委还在官上发布了紧张学校的通知。

记者从沙坪坝区官上看到,根据《沙坪坝区义务教育公办小学招生办法试行》,经测算确定下列学校为2017年小学招生紧张学校:树人小学、沙坪坝小学、第一实验小学、育英小学、南开小学。

巴南:购房入读对口学校 需已交房入住

除了渝北区,近期巴南区教委也在官上公布了小学以及初中划片范围。根据“巴南区教委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相关事宜的公告”,适龄儿童、少年应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

城区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和其他区域户籍地适龄儿童、少年在对口学校直接报名入学。城区不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也可在辖区内对口学校登记,由区教委统筹安排辖区及周边学校予以接收。小区配套学校有空余时优先统筹接收本小区入住业主子女。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巴南区教委规定,新购住房如果系共有产权含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有,入学对象父母应至少共占50%以上不含50%的份额,且实际已经交房入住,入学对象仅限业主子女不含兄弟姐妹、孙、外孙等其他关系人。

流动人口子女怎么办?

除此之外,根据巴南区教委规定,该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也可申请接受义务教育。区教委将定时、定点、分片开展入学登记,统筹安排学校予以接收。

据了解,巴南区2016年秋季学期小学入学登记时间将从6月20日开始,初中从7月1日开始。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登记,小学为6月25日、26日,初中为7月9日、10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