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拼团购房71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楼市暖了 才是春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44: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8次浏览


再有4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

《通纬·孝经援神契》以及《群芳谱》中,都有“雨生百谷”的说法。对于开发商而言,如果把楼市比作庄稼地里的那些作物,政策就是这样的一场“好雨”。“22条新政”究竟能给刚刚回暖的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没人说得清楚。仅就目前的态势来看,应该还是值得欣慰的。毕竟出现在交易中心的人多了,哪怕一些内容还没完全落地,哪怕市场的发酵程度还处在咨询阶段。换句话说,要讨论城市经济在一年当中的发展前景,楼市的冷热显然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从这个角度来说,只有楼市暖了,这个季节才是春。

对开发商而言 冬天才刚刚过去

气温刚一回升,沈阳房地产圈就曝出一连串重磅消息。这边是万科·城市之光刷出1卖掉5套房的销售新纪录,那边又有碧桂园银河城周销52套,一举拿下四月第一周沈城商品住宅楼盘销售冠军,说到中航城两河流域在清明小长假的销售业绩,其营销总经理甚至在朋友圈中用到了“光宗耀祖”这几个字。交易中心人满为患不说,竟然又开始有购房者在凌晨裹着被子、自带干粮排队抢房了……此情此景,恍如隔世,难怪圈内会有人叫嚣:房地产的春天,又回来啦!

然而,总是有保持着足够清醒的人,会在这时站出来。比如旭辉沈阳事业部总经理李扬。“仅就1、2月的成交量来看,楼市的上行趋势无疑已经显现出来。一旦局部出现产品供应量小于销售量的状况,抢购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这一显著变化对去库存是个利好消息,也有助于楼市朝着一个健康的方向良性发展。”

“变化是有的,仅就第一季度成交量同比增长19.6%,明显比去年、前年同期数据好了很多。”一开口,美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雪梅表达了几乎完全相同的观点,可话锋一转,又很快避开梦想回到现实,“供应量依旧很大,因为存量大。”

这话到了大洋集团蔚蓝地产董事总裁孙刚口中,变得更为直接:“对于沈阳楼市来说,还远远谈不到春不春天的问题,有的只是局部和各家的小气候,仅此而已。”

让细则的那只靴子落地“22条新政”刚一落地,已“消失”多年的8.5折利率房贷就很快重现于沈城房贷市场。一时间,连同消费者以及部分开发商在内的很多人,难免有如坐针毡的焦灼感。

关于这一点,几位地产大咖的观点倒是惊人的一致——刚需型消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如何刺激改善型消费,才是真正考验世道人心的关键问题,这点解决不好,楼市就很难出现根本意义上的改观。

“22条新政确实周全严密,可再好的政策,也需要很多执行细则的配合才能落地,政府只有让细则的那只靴子落地,才能打消老百姓(603883,股吧)的降价幻想,才能在市场上显现出真正的功效。”在孙刚看来,沈阳的楼市需求并未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变化,还是以刚需为主,可对于供给侧而言,刚需产品早就成了一片红海,同质化竞争已接近白热化,再去围绕刚需想问题,无异于自寻烦恼。至于如何下好改善型需求这盘棋,还要看经济情势的好与坏。

相比之下,李扬就显得乐观许多。“毕竟沈阳位于辽沈地区的中心位置,所以刚需型购房需求也一直强劲,这些因素加上政策上的持续支撑,改善型购房需求势必得到进一步释放,这些因素综合后的结果,已经决定了这个春天有成为购房又一合适时机的资本。”

永远悬着的达摩克里斯之剑

要说清明小长假后的第一条热门新闻,当属万科在历经8、9轮竞拍后,以6.65亿的价格拍得于洪水泥机械厂地块这一“大事件”了。

“别看大家抢地抢得着实热闹,可城市经济实力的增长和提升才是永远悬在开发商头上的那把达摩克里斯之剑。”稍稍顿了下,李扬又特意强调了“政策”这个词。“经济发展了,政策跟上了,问题也就好解决了!都说今年的沈城楼市才会出现真正稳中有升的局面,实际上就是处于一种螺旋式上升的阶段吧。”

“22条新政”刚刚强势出炉,沈阳就出台了用于稳定房价的相关通知,旨在通过降低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形象进度”门槛、加大入市量、扩增保障房和租赁市场等多渠道来稳定房价。“市场规律和行政干预就像左右手,相互作用的趋势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孙刚告诉记者。

对于他一再强调的“提升服务”这一观点,范雪梅也表示认可。“开发商在产品上还是应该有所追求的,毕竟过去两年都在忙于控制成本,且营销手段也过于单一了。当然,大家都知道,再好的营销策略也只是手段,还需要有更多的创意出来,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推陈出新。所以说来说去,做好产品自身的品质,才是硬件标准,尤其是对房子这种相对特殊的产品来说,更是这样。”安哲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